128168453227.jpeg  

昨天禮拜五看完,已經過了一天多,心情還是很差,
無法從結尾的悲傷中走出來,與其這樣,
我寧願不要有第二季,就讓整個故事停留在第一季的尾聲,
謝爾完成復仇心願,慷慨就義,獻上自己的靈魂,
而賽巴斯醬終於完成執事的任務,得到培育多時的美味晚餐,
盡管大家傷心難過,但是也不禁要佩服謝爾的勇氣和決心,
在最後一幕中,讓粉絲們有想像的空間。

可是第二季換了製作組之後,少爺和執事被弱化了,
我無法相信賽巴斯醬手上的刀叉功夫居然會輸給克洛德,
而在第二季中居然沒有出現高跟鞋和黑色羽毛,
如果看過第一季的朋友就懂我在說什麼,
是因為對手也是惡魔嗎?那不是更要露出真面目和對方廝殺,
把少爺搶過來,而不是只會表現出嫉妒悲傷和憤怒,
那個和天使安琪拉決戰的惡魔上哪裡去了?
另外謝爾在第二季失去了他的強悍意志,
想一想在第一季中用自我意識扭轉了走馬燈的少爺,
是多麼讓賽巴斯醬欣賞,可是在第二季中卻無法奪回自己的身體,
結果成為了惡魔。

在第二季尾聲我看到的是聽天由命的少爺,
當他想要知道賽巴斯醬知道自己成為了惡魔,
再也無法吸食他的靈魂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他真的得到答案了,
當謝爾在海中睜開紅色雙眼,表示成為了惡魔,
賽巴斯醬想要確定他是不是真的成了惡魔,
一拳貫穿他的身體,看著鮮血噴湧而出,
這個舉動讓我好心痛,如果賽巴斯醬真的愛少爺,
真的對謝爾有感情的話真的會這麼做嗎?

樞梁在部落格中寫過一篇文章,
賽巴斯醬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壞人」,
是的,她的意思就是沒有感情的惡魔,
成為謝爾的執事,只是為了吸食他的靈魂,
等到培育完成來當晚餐而已,其中不包括愛,
就像12話中賽巴斯醬也親口承認他只會分辨靈魂的味道,
那就是惡魔。

就在謝爾決定離開府邸,對三個僕人說的那句話又讓我大慟,
回憶什麼是不存在的,我已經得到証實〈我不想再重看一次,記得台詞是這麼寫〉,
就算往日主僕相處得多好,那都是虛偽的,
賽巴斯醬還是隨時會殺了自己,所以沒什麼好留戀的,
而謝爾的萌點也全都消失了,再也喝不到最愛的紅茶和吃到甜點蛋糕,
眼睛不再是最美的藍寶石,永遠停留在13歲的模樣,
很多粉絲都在猜測,莫非謝爾也跟托蘭西一樣渴望得到克洛德的愛,
不過我猜不是愛,只是一種像親人像依賴的感情,
畢竟少爺還是個人類,人類與生俱來都會有的那股感情,
想要相信賽巴斯醬,不過他失望了,
但是傲嬌倔強如他還是要賽巴斯醬允諾永遠當他的執事,
看到賽巴斯醬從海裡撈起少爺之後就沒有笑過的臉,我難過的哭了,
因為他對少爺不再有第一季的欣賞,或再用似笑非笑的嘲弄表情挖苦揶揄,
而是一臉冷漠無奈的被套上永遠的枷鎖,不得掙脫,
賽巴斯醬是不情不願的,不是真心順服於謝爾,
彷彿第一季那些美好經歷都不存在了,
因為謝爾不再是謝爾,真正的他已經死了,在眼前的跟自己一樣是個惡魔,
不再是他渴望想要的美味靈魂----

我不禁要想,謝爾,何必強求他當你的執事,
要永生永世的面對一個不甘不願的執事,讓他來伺候你,
這樣的你快樂嗎?
或許謝爾也是故意這麼做的,因為賽巴斯醬居然敢對你動手,
那麼你便要永遠的束縛住他來報復,可我還是要問,
這樣的你快樂嗎?

不管最後那一幕是跳崖自盡,惡魔會死嗎?
或者是一塊到其他地方,只是一對互虐的主僕,
謝爾,你真的不後悔嗎?
我只想說,賽巴斯醬,就算你是惡魔,就算吃不到晚餐,
卻得到永遠的束縛,這種情況讓你厭惡,
也請你不要吝惜給少爺一個微笑----


我想我寧可不要有第二季,
回去看漫畫治癒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