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子的籃球  

 5.26心得更新

 

這兩天把這部漫畫看完了,因為動畫才五話,以後再寫,先來寫漫畫的心得,雖然還在連載中,可是正好有感覺就先貼上來了

其實看到黑子,真的會想到「網王」中的龍馬,不過也只是一小部份而已,比起其他人,黑子身高真的很矮,而且又不起眼,很容易被忽視,都會認為他很弱,不過這也是他的優勢和強項,至於像龍馬的部份,就是黑子很喜歡籃球,希望每個人都因為喜歡才打,而不是為了勝負,我想大概運動漫畫都會很強調這一點吧

雖然火神真的很強,到了極致,會進入無我境界〈?〉,不,應該說是ZONE,我還是喜歡黑子,喜歡他在關鍵時刻,擔任提點的角色,而且很努力,也因為有他的存在,一點一滴地改變周圍的人的想法,對我來說,黑子才是主角,不過看到「消失的運球」、「消失的投籃」,一直有種錯覺,到底是在看「網王」還是「黑子的籃球」,果然運動漫畫最後都會走上奇幻路線

可是看到誠凜第一次輸給銅皇,我又馬上聯想到「大振」,西浦輸給美丞,真的好難過,不過主角隊總是要輸一次,不可能一直贏,這也是定律〈這句話好像會讓人想吐槽,因為青學可是從來沒輸過,不過基於個人的極度偏愛,我不希望青學輸啊〉,這樣故事才好看

不過這部漫畫的帥哥也真的好多,看動畫時,認出小野的聲音,馬上發出尖叫

再補充一點,台灣居然翻成影子籃球員,我還是喜歡黑子的籃球

------------------------------------------------------------------------------------------------------------

補充心得

這幾天把漫畫又看了至少六遍,結果我腐了,繼最愛塚越之後,現在是青黑

比起火神和黑子,我更愛青峰和黑子這一對,看到誠凜和桐青第二次對決,黑子終於打敗青峰,看了既高興又想哭,很想跟青峰說不要辜負黑子的心意,要想起過去的自己,開開心心地打球,每次看到黑子說希望再看到青峰的笑容,雖然不再當青峰的影子,可是為了他的光,真的很努力變強,非要打敗他不可,這一段被寫成同人文,卻虐到我好心痛

讓我想到不少塚越同人文,手塚為了龍馬的將來,不得不跟他分手,每看一次哭一次,不要這麼虐啦

 

不過黑子以後有沒有可能突破自己的極限,他的誤導可以超過四十分鐘?因為還要面對洛山,也就是帝光中學的隊長赤司,比面對青峰還要可怕,老是受限在時間上,也會讓人很無力,這一點是我很想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