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怪少爺  

這兩天因為喜歡看的動畫和漫畫都在等待最新,所以趁有空來找找看其他還沒看過的,偶然發現妖怪少爺這部動畫,不過我還是喜歡滑頭鬼之孫這個名字,已經推出第二部了,不過先來寫第一部的心得

其實這部也是以父子和祖孫之間的繫絆為主,讓我想到少年陰陽師中的昌浩,其實龍馬也是,不過這裡在講妖怪,所以直接想到昌浩和爺爺安倍晴明

努良陸生〈台版翻成陸雄有點怪怪的〉因為只有四分之一妖怪的血緣,只有晚上才會變成妖怪,白天只是一個平凡的12歲男孩,因為抗拒繼承努良組頭目到為了保護人類和妖怪而接下這個位置,有了屬於自己的百鬼夜行的故事,當然其中還是會有幾個女性角色,除了妖怪雪女、陰陽師花開院還有普通人類可奈,每次看到可奈就想到「死神」裡的某個女配角,我實在不喜歡這種明明能力不夠,可是就喜歡冒險,好讓男主角來救人,要不然就是喜歡男主角,結果讓男主角的敵人利用去的女性角色,每次看到她的表現就想嘆氣,這是我的地雷,無關角色,只能說作者塑造這樣的個性很不討喜,要是有正好喜歡她的粉絲請見諒,這是我的部落格,個人喜好不同,不喜勿入

只是看到陸生變身之後真的好帥,尤其是出場時的配樂好有FU,而且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不過愈到後面好像有點遜掉,大概是因為遇到的妖怪能力愈強,就會被虐得很慘,然後重新修鍊,一護也是這樣,只是想到陸生老了之後會像他爺爺的後腦勺,真的很無言,其實妖怪也等於就是外星人吧

還有一點不太能接受,為什麼安倍晴明是壞人?第一次看到把他塑造成反派的

另外一個疑點,鏡花水月不是藍染的絕招嗎?滑頭鬼也來這一招

看完動畫再回頭看漫畫,動畫畫得比較精細,人物也比較美,我還是會再追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